网友问:春秋时期结婚用的衣服成为什么?。

答:

汉代以前大多是周制婚礼,玄黑色和黄色的婚礼服,象征着天地的神秘色彩周制昏礼服:爵弁玄端——纯衣𫄸袡 周礼婚制中的礼服崇尚端正庄重,与后世婚制中有所不同。昏服的色彩遵循“玄𫄸制度”。 【新郎服饰】 爵弁,玄端礼服,缁衪𫄸裳,白绢单衣,𫄸色的韠,赤色舄(或履)。 【新娘服饰】 *礼服:正婚礼的时候,穿玄色纯衣𫄸袡礼服,拜见公婆时则宵衣。 *发饰:纚、笄、次。新娘头戴“次”,以“纚”(宽二尺二,长六尺,古代二尺二约50厘米)束发,有一尺二长的笄。

 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ily.org/q/z1/show/uuqptpppurr.html

 

“礼服或古代服饰中类似于披肩的那个叫什么。”

网友观点:叫做披帛。这是唐、五代妇女使用得非常之多的一种服饰配件,在唐代,它曾有帔、帔子、领巾等名称,唐初的时候它是又宽又短的,在后期则变得窄长,在五代、宋,被称为披帛。 五代《中华古今注》:【女人披帛】古无其制。开元中,诏令二十七世妇,及宝林御女良人等,寻常宴参侍,令披画披帛,至今然矣。至端午日,宫人相传,谓之奉圣巾,亦曰续寿巾、续圣巾,盖非参从见之服。
2020女童春秋纯棉婚纱礼服
女童披肩外套春秋配裙子儿童,公主裙外搭礼服披风,小女孩开衫小.&火
苏绣披肩,丝巾女春秋婚礼,旗袍
公主裙披风坎肩白色,外搭儿童礼服
返回顶部